清欢

最渺小英雄『番外2』

·慎点慎入,ooc严重

·作者高中党,常年失踪人口

·本篇黄少天视角,欢乐逗

        作为一名有颜值有实力还有对象的电竞选手,黄少天大部分时间还是很开心的。就算有不开心的时候,看看自己暴涨的粉丝,看看蓝雨骄傲的战绩,再不行就看看自己温柔的队长,一切不开心就都会烟消云散了。

        但是,作为一名副队长,特别是有一个未成年小队员的副队长,黄少天有时候还是会很难过的。比如说,今年14岁的卢瀚文小朋友经常会带一些作业来到蓝雨,然后用他那湿漉漉的大眼睛扣押某些不幸的前辈。众所周知,电竞选手的学历一般不会很高,再加上多年拿书本当餐垫的习惯,卢瀚文的作业对于蓝雨的队员们来说还是相当有难度的。卢瀚文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一般都会缠着自己比较熟识又没什么架子的前辈,比如说,副队长黄少天。

        黄少天有点烦,他觉得自己的垃圾话和这些作业比起来更本不算什么。每次和卢瀚文一起对着作业抓耳挠腮哭爹喊娘,黄少天的心也挺累的。

       “不是,小卢啊,现在初三的作业这么难吗,啊?这是正常初中生能写的来的作业吗?什么电流电阻浮力压力的,这都是些什么鬼啊!”是的呢,黄少天又一次面对着作业崩溃了,卢瀚文倒是挺冷静,幽幽叹息着“这不是鬼,黄少,这是物理题。”

         “物理?物理这玩意学着有什么用吗?啊,打荣耀用的上吗?用不上吧,既然如此这么没用的东西我们为什么要学呢?小卢啊我和你讲,过度用脑是会秃的,你看看你们物理书里这些个物理学家的图片,什么法拉利什么孟德尔啊,他们的发际线很危险啊!小卢,你可是我们蓝雨未来的希望啊,未来是要继承我剑圣的名号的呀,我可不接受剑圣这么光辉的形象配个地中海头啊,那会被微草那帮子环卫工活活笑死的呀。不过呀,我其实挺担心我们队长的发际线的,他每天都要布置战术,很辛苦的。你说我家队长要是秃了怎么办,那么我们蓝雨不真成庙了吗?不过啊,就算队长秃了我还是爱队长的,当然不秃就更好了啊,小卢你说哪个牌子的防脱发洗发水好啊?队长肯定不会用,但我们可以偷偷替换嘛……”

       面对这么一个思路清奇又话多的前辈,卢瀚文表示心很累,黄少,人家叫法拉第,还有,孟德尔是生物学家不是物理学家。但卢瀚文什么也不想说,他相信如果他说了,那么黄少天可以和他扯上几个小时的论为什么法拉第叫法拉第而不叫法拉利。真是头疼。

       其实黄少天也很头疼,他话多归多,但思路还是没有包荣兴那么清奇的,平日聊天也不会把话题扯这么远,究其原因无非是不想再碰作业了所以试图转移卢瀚文的注意力。然并卵,该来的总是要来的,作业?在卢瀚文完成义务教育之前,黄少天是别想逃了。

       黄少天一边痛苦的看着作业,一边想着,我记得我以前成绩挺好的呀,怎么现在就跟看鸟语一样了呢?

       黄少天的记忆是没有出错的,但是呢,时间出了点问题。不是以前,而是以前的以前。

      具体时间是在小学,那时候的黄少天还是一个数学经常拿满分的小孩。每次考完试都会蹦着回家,然后展开自己的考卷给在家的所有人看,以获得大量的赞誉和糖果等甜品。那时候,黄少天还会在亲戚问未来想干什么的时候,一本正经地回答说“考清华北大,当科学家!”其实当时的黄少天不是很清楚这是个什么概念,只是觉得这样会很厉害,亲戚们也会想普天下所有的七大姑八大姨会做的事一样,夸黄少天有出息。黄少天也就这样美滋滋的过完了童年。

       期间黄少天也有听到一些省状元的传说。那些天之骄子在当时的黄少天眼里是相当不屑一顾的,什么,750的满分考个700来分就是状元啦?黄少天用他幼稚的心灵掰着指头算着,我现在是300的满分,我这次期末才扣了两分,那么按照750的分来说,我不就只扣个五六分吗?我能考到七百四十几啊!

       以后,再听到省状元的消息,黄少天总是邪魅一笑,等着,等我上高中了,吊打那帮白痴。

      再然后,黄少天就升初中了,初中不像小学,黄少天当年读的还算个市重点。全市的优秀小学生的汇聚地,最不差的,就是尖子生。黄少天很快就感受到压力了。

       他起初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别人轻而易举就能背来的知识点他要花上几倍的时间,为什么有时候他题目还没看完有人就能报出答案。他现在的不明白,就像是原来他不明白小学那么简单的知识为什么还有人考出不及格一样。后来也就懂了,有些差距,不是靠努力可以换来的。你努力,别人会比你更努力的。

       黄少天明白了,自己不是块读书的料子。于是在魏琛发来邀请后,他很快就答应了。清华北大什么的,现在看来只是个笑话。

      “哇,黄少,原来你也学霸过啊!”卢瀚文惊叫着。不好,一不小心把回忆给说出来了。黄少天有点尬,毕竟这种有点悲伤的回忆不符合他的人设,他正想着怎样打哈哈混过去呢。

       “那,黄少,既然努力无用,我是不是也没什么希望了啊?”卢瀚文有些沮丧的低下了头。黄少天楞了楞,突然把手按在卢瀚文头上肆意揉着“说什么呢?怎么可能,本剑圣我呀,可是看见过奇迹呢!”

       “讨厌,我发型都乱了啊!”卢瀚文一边抱怨着,一边默默的去和作业艰苦奋斗去了。

       努力吗?黄少天笑了笑,当年那个吊车尾,不就成了我们蓝雨的队长吗?










    也是,我的爱人呀。

    看,努力还是有用了嘛。

评论

热度(25)